sigrun透明

一地故乡呀。

日常多,写文看心情。

黄少天/全职/APH有关。

很喜欢纽约的透明。

[喻王喻] 一丝不挂 下

*cp: 喻王喻无差,黄沐有。

*神经病流派。ooc。不太会打tag,错了的话抱歉……

一丝不挂 上


难道爱本身可爱在于束缚

—— 一丝不挂-Eason



2.

        当年是王杰希追的喻文州,说来也好笑,那个看起来冷淡自持的人,在爱情中步步紧逼;那个看起来温和友善的人,在爱情中堡垒高筑。

        他们很早就认识了,第二赛季,见面的时候还有黄少天。那时荣耀还是叶修——叶秋的天下,他们在座位席中燃着一腔热血,恨不得自己才是场上的最佳选手。那也是喻文州第一次注意到王杰希。不同于他和黄少天那种锋芒毕露的针锋相对,喻文州在一旁静静地看着王杰希,那双眼睛,那双总是被他人揶揄的眼眸,明亮如星辰。

        突然,他回过头,看了一眼喻文州。

        “你呢?”他开口问。

        喻文州合上笔记本,神情平静:”你们两个,是不是忘了一件事?“*

        他并不知道,只不过是这一刻的眼神,甚至可以说他近似于冷漠的神态,却让王杰希对他刮目相看。

 

        第五赛季,微草。

        第六赛季,蓝雨。

        第七赛季,微草。

        恭喜王队。王杰希走出赛场的时候,正好看到喻文州站在门口,他似乎在等人,穿着一件长风衣,夜晚有些冷,风很大,将他头发吹得有些凌乱,穿着休闲装的模样也和平时大不相同。他看到王杰希,朝他微笑着点头。

        谢谢。王杰希点点头,盯着他。喻队这是在等人吗?

        在等少天,不过他好像跑去找叶秋了。喻文州表情无奈地摆手。看来我只能一个人回酒店了。

        等等。王杰希下意识地叫了一声,等喻文州回过头的时候他才开始懊悔,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口挽留。赛场上诡异莫辨的魔术师颇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头,开口询问。你其实可以和我去……嗯……逛逛?

        夜市吗?喻文州笑的时候很好看,那双温柔的眼睛弯起来,像月牙儿。我以为你今天要和队友们一起庆祝夺冠。

        没事。王杰希抿嘴,他眼神灼灼地望着喻文州。都是队友内部自己聚餐,不去也罢。

        后来刘小别知道那一天王杰希和喻文州跑去东华门却抛下整个队伍早退的时候,不由得哀叹说爱情使人盲目。黄少天一脸不服,说你们王杰希就和我们家队长吃个饭,队长就被拐跑了,这多不公平?多不公平?刘小别反驳道,明明是你当时没去找喻队,才让我们队长有机会的。黄少天一脸吃惊,什么,那一天不是队长有事情留下了吗,我早就走了啊!

        两人一对口供,立刻心领神会,刘小别第一次觉得黄少天和自己大概还是有不少共同语言的……狗男男,唉,狗男男。

 

        喻文州其实不太记得那一天夜市的模样了,他在广州大的,各式各样的吃食都试了个七七八八,虽然老北京的爆肚很好吃,很正宗,但是那一天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神更让他难以忘记。他们坐在路边,望着天空,夜空是黑色的,蒙着轻纱。两人肩并肩坐在一起,像小孩子一样,害羞而又暗暗兴奋,还故意不表现在脸上。不知过了多久,王杰希清清嗓子,开口了。

        我喜欢你。

        嗯。喻文州低着头,还在吃,大概是为了掩饰尴尬。

        我们在一起可以吗?

        好啊。喻文州吃完最后一口,用纸巾擦了擦嘴,平静地回答道。

        啊?这一次是王杰希被吓到了,他猛地扭过头,却正好看到喻文州也转过头看向他,眼睛里满满的都是笑意。感动有,欢喜有,惊讶有——爱情也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或许是魔术师驰骋的那一秒不羁,或许是他拿到冠军的那一刻骄傲,或许在队伍中合作的那一分认真,或许是失败的那一寸隐忍,一点一点,拼成了心尖上不散的影子。

        很难说谁先喜欢谁的,表白虽然是王杰希开口的,喻文州却觉得大概自己才是扯线木偶,被爱情勒到呼吸困难。

 


        喻文州下班的时候,王杰希已经走了。晚上九点,整座大楼只有灯光还明亮着,人气却早就消散。走廊幽深,他提着公文包,沉默地走过长廊,其实喻文州怕鬼,以前迟下班的时候王杰希都会来接他。

        算了,这个时候想这个干什么。他自嘲地笑了笑,走下车库,拉开车门的时候却发现有张便条贴贴在了车窗上,上面是幼圆的字迹,落款是苏沐橙。

        我和少天去旅游了,没告诉他,怕他冲动,而且我觉得他想要亲自从你口中听到。

        喻文州笑了,黄少天并不是这种急急躁躁的性子,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剑客,他最好的队友,冷静得就像黑暗中蛰伏的妖刀,一击致命。苏沐橙这样子倒有些像关心则乱。他坐进车中,打了个电话给黄少天,对面响了几下就迅速接了,猛地响起的还是黄少天那活泼明亮的声线。三十来岁的男人,还是少年模样。

        他一开口,便是一大串。队长你怎么有时间打电话给我啦?我以为你很忙,都不敢找你了!看你微信不发微博不发俱乐部那边也没消息,我又不知道联盟内部都在干什么,唉,如果你在做什么机密任务,我擅自call你,不就添麻烦啦?……

        少天。喻文州截住了他的话茬。我和王杰希分手了。

        那边沉默了好一会儿,喻文州听到摩擦声和呼啸风声,大概是黄少天从房间中走到了阳台,他压低声音,可能以为苏沐橙还不知道。你们怎么了?不要开玩笑骗我啊,我这人经不起玩笑的,你再这样我一会儿买张飞机票就去北京了。

        没骗你。喻文州声线平稳,好像在说什么琐碎小事一般的口吻。不合适就分了。

        他对不起你?黄少天拉高声音,听起来显然是有怒气。我黄少天说话算话,他对你不起,我就去打死他!

        没有。喻文州哑然失笑。哪有什么对不对得起,不过就不合适了。

        你痴线啊,不合适,什么他妈的都归给不合适,那拖还要拍的?*喜新厌旧了,说一句,对不起我们不合适,就这样完了?黄少天说话像连珠炮一般,他气得很,本身又是广州人,普通话语序都说的七颠八倒。

        那又怎样呢?喻文州只是静静地听着,然后再开口。你扯着他,赖着他,说我们其实很合适,我们天生一对,但是他就是不想和你在一起。最后把自己作践成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到头来给别人做嫁衣?

        电话那头,黄少天不说话了,喻文州只能听到他沉重的呼吸声。砰地一声,他听到黄少天重重地一拳打在什么地方,可能是栏杆,他的声音很颓废。我都唔知啊,文州。我乜都唔知,我就知你付出咁多……

        感情中大家互相都付出好多,只系你明唔明的区别。他靠在坐背上,捂住脸,不知怎的,忽然有些难过。他害怕自己在黄少天面前哽咽出声,又让他担心。我先挂了,开车。

        好啊好啊队长你照顾好自己。黄少天又变回了原来的模样,絮絮叨叨地叮嘱一番。喻文州挂了电话,他坐在车里,不是哽咽,也不是难过,就是心头那块地方堵着,哭不出来,笑不出来,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么。生活没什么意义,日子也就这样随便地过下去,没有撕心裂肺哭喊的必要,也没有暗地里自怨自艾。他喻文州不是这种人,他能做的,只不过是将心头快要呕出那一口血,再硬生生压进去。

        他不是害怕失败那种人。打荣耀的时候,手速不够,他就用战术、用节奏补;蓝雨众人,个个都有缺点,但大家齐心合力,也是冠军。什么东西,好像只要努力争取一下,都是有可能的,就感情——争取?开玩笑吧,如果感情像荣耀,那该多么简单。

 



        王队。

        他们再次相遇是巧合,喻文州代表联盟去云南出差,在酒店大厅里,正好看到挽着女伴的王杰希。两个人相识这么久,不带个招呼,更显得尴尬。只不过这个称呼怎么选择——最后还是喻文州最先开口,恭恭敬敬地叫了一声。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他双眉紧蹙,似乎有很多话要说,却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口。他也不回答喻文州的招呼,只是死死地瞪着他,想要从那张如沐春风的脸上看出什么端倪。但事实是,喻文州就那样温温和和地回看过去,和十年前他们相见的时候一模一样。

        王总,那是谁啊。王杰希的女伴是荣耀圈外人,看到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不禁好奇地问道,王杰希才猛地惊醒,他抿唇。那是我以前打游戏的一个朋友。

        那您打完招呼快走吧,我们还赶时间。女人的声音娇滴滴的,她搂着王杰希的手臂,比男人矮了一个多头,看起来小鸟依人得很,和男人正搭配。喻文州的眼神落到女人身上,又打量了几眼王杰希。他还没开口,却是王杰希抢先出声。

        你这几天有时间吗?我想和你谈谈。王杰希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镇定一些,不要颤抖。

        喻文州凝视着他的眼睛,王杰希的瞳孔有点浅,近似于棕色,里面偶尔也会有水波涌动,好像现在。但是他缓缓地摇了摇头,脸上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不好意思啊,王总,我知道你很忙,不打扰了。

        王杰希还想说什么,喻文州却已经转身离开了,只留给他一个背影。他盯着他,模糊间发现喻文州似乎有什么变了,他一直都是那种温温和和的样子,但从背后看,却好像有点消瘦了。大概是熬夜,即便他带着镜框,眼下似乎也有着隐约的乌黑,整个人气色憔悴了不少。头发——头发好像也长了一点,可能是最近太忙,没有打理。

        他低头,看到怀中女人柔顺的及腰长发,不知为何有些厌恶。喻文州的头发细软,黑色中带着点棕,不是那种纯粹的黑,在阳光下泛着灿烂的金棕色。他们一起在北京的时候,有一段时间,退役了却又还没开始新工作,两个人就拉了被子铺在书房里,躺在落地窗前,一个看书,一个午睡。王杰希总是拎着书,撑着脸,然后呆呆地看着喻文州的睡颜。金色的阳光打在他脸上,王杰希下意识地提起手帮他挡住阳光,阴影中,男人纤长的睫毛如同蝴蝶振翅般微微翕动着。

        喻文州的碎发散在脸颊边,在阳光底下闪闪发亮,这让王杰希想到古人所谓的,结发同心。他拾起掉落在地的一根碎发,比较了一下,又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可惜了,两人的头发都不长,要不然过几个月再试试。

        过了很久,等他撑着书的手都酸了,太阳也已经西移,喻文州终于打了个哈欠,准备醒来,王杰希又慌慌忙忙捧起书,一本正经地假装在读。喻文州看了一眼那本书,页数从开始到现在都是同一页,他也不揭穿,只是小声地笑。

        短头发说不定更好。他心想着,却不知不觉说出了声,女伴呆呆地望着他,又摸了摸自己头发。这是在和自己说话?她有些莫名其妙。

 




3.

        你们知道吗,喻文州有未婚妻了。

        王杰希打开微信,第一句话却是看到荣耀选手的群里弹出这句话。他定睛一看,是楚云秀发的。

        谁啊谁啊?张佳乐立刻追问道。我们认识的?

        沐橙说,是圈外人。他之前去相亲时候认识的,对方也是广州人,大家闺秀哦。楚云秀解释道。说年底就结婚。

        喻前辈不是和他父母闹翻了?有新选手可能不太懂事,居然问出这样的问题。

        群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那人似乎也知道自己说错了话,可是超过两分钟已经没有办法撤回了。那句话就晾在那里,王杰希握着手机一言不发,许久,手机又震动了一下,他看了看,是黄少天。

        这一次,话痨并没有说什么东西,他只是轻描淡写地回答了一句。都几十岁的人,怎么就不能和父母、和世界和解一下。

 

        相比他们分手时候的悄无声息,当年两人公开的时候——也不能说年少轻狂,反正,轰轰烈烈是肯定有的。他们是退役的时候宣布的,整个荣耀圈被这一块巨石炸成了万千浪涛,那段时间里,他们东躲西藏,记者们却个个忍者上身,四处围堵两人。就算实在找不到王喻两人,电话也全部打到了俱乐部那里。

        最后的导火线是有记者打到了喻文州家里,他爸打电话,让他立刻回家一趟。

        我和你一起去。王杰希握紧喻文州的手,他却只是笑着亲吻了爱人的手背,淡淡地说了一句,没关系的。我自己去就好,我怕我爸妈看到你,更生气。

        他半信半疑,却拗不过喻文州的坚定,将人送上了飞机。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后来喻文州回来的时候,眼睛红红的,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和父母联络过。

        他去问黄少天,那人却只是劈头盖脸地摔了电话,不肯回他,他又拐弯抹角去问苏沐橙,女人笑得勉强,对不起,这件事你可能自己去问喻队比较好。但是喻文州是什么人,看起来为人稳重,不卑不亢,却是那种苦都往自己心里咽的人,怎么可能告诉他。王杰希后来也放弃去问,但是现在,看到黄少天这一句话,他才突然想起来。

        他以为自己爱他,问心无愧,会为了爱情难过,患得患失,做了很多很多。但是这何尝不是一种自我感动,两个不同的人会在一起本来就是血肉模糊地磨合。以自己的疼痛歌颂伟大,多么可笑,多么浮夸。

 


        是。我知道。他打电话给黄少天的时候,对方意外的十分冷静,口吻甚至称得上冷酷。那个时候我在,我看到了。

        他……王杰希不知道该怎么问,黄少天笑了笑,开口带着嘲讽。怎么,现在想起来问了。

        少天。他听到苏沐橙低声埋怨了两句,黄少天也没再占这些嘴上便宜,只是叹了口气。你现在想知道,那我都告诉你好了。

        我和他家,其实是我们两个都进入训练营之后,才发现住的很近,家长也渐渐熟了。他爸是那种,大学教授,本来肯让唯一的儿子去打游戏已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了,幸好文州争气,我们蓝雨最终还是拿了个冠军。但是这打着打着,二十七八了,却突然传来文州出柜了的消息……他妈是家庭妇女,就算心疼孩子,也不敢违逆丈夫。那天我听说文州回来了,担心得不行,就跑去听墙角。

        他爸对他说,跪下。然后他就跪下了,他爸又问,你知道你哪里错了吗?

        他没出声,就跪在那里,我从门缝里看,他背挺得好直,那一刻我就知道,他这是真的要和他爸拗。伯父看他不说话,气的拿了鸡毛掸子,就往他背上抽,一下一下,每一次都实实在在地打在他背上。我看不过去,拼命敲门,想要进去,可是伯父看到是我,就说,少天,这是我们家的事,你要是和文州真的好,你就劝劝他,不要毁了自己。

        我看向队长,他回过头来,朝我摇摇头,又笑了一下,示意我不要担心。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脸这么白,白衬衫上除了灰尘还有渗出来的血迹,但是他那么坚定地看着我,我……我他妈真是快气死了,我那个时候就在想,他妈的,王杰希,你在哪?你在哪?你们信誓旦旦的真爱就是这种东西?

        电话那头,黄少天几乎已经是在喊了,似乎连回想起来都带着点哽咽。他质问着,叫骂着,夹杂着苏沐橙细碎的安抚,声音乱七八糟地混成一团,王杰希却只是双腿发软,他靠着墙缓缓坐下,捂着脸,感觉到手心一片冰凉,是冷汗,还是眼泪,这一刻他像是被扼住喉咙一般,说话都是破碎的呜咽和吼叫,如发狂的野兽。

        他都做了什么?

        他……

        他还以为不合适,大家分开了,或许是最好的选择。现在喻文州找到未婚妻了,自己将他送回了正常的生活,甚至有些沾沾自喜。但是那些光鲜亮丽之下,说不定,是喻文州在微笑中伪装到想吐未吐。当年,他从广州回来的时候,自己居然什么都没发现!

        电话开了免提,黄少天还在说。最后,他爸叫他滚,没他这个儿子,他就拖着一身伤想要出门,一跨出门就倒在地上了——我在门口蹲着吸烟,立刻就把他拉去医院了。他叫我不要和你说,谁都不要说,沐橙知道了也不要和你说……

        是我对不起他。王杰希打断了黄少天,低声开口,声音却因为强忍的情绪而沙哑难听。

        队长说,谈感情,没有谁对不起谁。黄少天沉默了半晌。我只是想说,王杰希,你给不了他什么的话,大家互相放过吧。文州和父母断了联系,其实勉强也算解决了。可是这么几年,你父母在北京下的明里暗里的绊子还少吗?

        王杰希无言以对,他说,我保证,我会对他好的。

        你这是一时感动。黄少天一针见血。你对我说有什么用,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不想说,再见。

 

        王杰希大半夜还是打了个电话给喻文州,响了很久,还是听了,是个女人,沙沙哑哑地问,谁啊,大半夜的。

        我找喻文州。他冷淡地开口。女人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是被褥翻动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接了电话。喂?

        是我。王杰希说,但他又一下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两人一下子陷入了沉默。喻文州笑了一声,他翻身下床,走到了阳台处。现在没有人了,你要说什么吗?

        黄少天告诉我,你和你父母的事情了。他静了一会儿,毫不犹豫地出卖了队友。

        叫他不要说的。喻文州的声音淡淡的,并没有生气的口吻,只是随便埋怨一下。然后呢?

        是我对不起你,我……王杰希情绪激动,他想要开口,却被喻文州打断。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的,我知道,你也为我做了很多。你父母不同意我们,却不表现出来,暗地里使绊,都是你给我挡的。你回家要面对父母,出门又要面对同事异样的眼光,回到公寓里,我们又各种摩擦。你做了很多了,我很感谢你。 

        我们……王杰希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他甚至觉得有些东西没有必要问出来了,却依旧不肯死心。我不知道你做了这么多,我真的喜欢你。

        王杰希。喻文州的声音轻轻的,从电话那端传来,有些扭曲。我不是不爱你了,我还很喜欢你,但是对不起,真的,大家都互相放过吧。何必这么死死纠缠。你现在很感动,觉得你很爱我,可是事实摆在眼前了,我们可能真的过不下去。我们牵过手,只不过,没有再往后走。我现在过得很好,我知道,你也过得很好,这样不好吗?

        嘀。嘀。嘀。

        电话挂了。

 

        窗外,晨曦是灰色的,然后越来越白,越来越稀薄,太阳升起来了。世界周而复始,人生乏味无趣。

 

 

Fin

*原著原话。

*那拖还要拍的?:拍拖,指谈恋爱

*我都唔知啊,文州。我乜都唔知,我就知你付出咁多:我都不知道啊,文州,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就知道你付出了那么多。

只系你明唔明的区别:只是你懂不懂(明不明白)的区别。

















 

强行HE版本:)

        王杰希死死扣住手机,他知道喻文州的意思,但是他不管不顾地又拨了一次电话,三声之后,喻文州又接了电话。

        我们还能重新开始吗?王杰希声嘶力竭地追问道,他怕自己不问出来,以后会后悔到死,电话那头,喻文州笑了笑,这一次,他又开始打哑谜。

        你猜啊?王杰希都能想到电话那头,喻文州微笑的样子,有人说他坏的像只狐狸,但魔术师有什么怕的,再坏的狐狸也是自己怀里的。

 

        喻文州挂了电话,走进屋内的时候,女人点了一支烟,靠在床头吞云吐雾。

        前男友啊?她穿着睡裙,盘着发,咯咯笑着八卦,手臂上还有蝴蝶纹身,和传闻中的大家闺秀一点都不像。

        是啊。喻文州点点头。要复合啊。

        不行,不行,臭男人都要吊久一点,让他们知道自己就是个混蛋才行。女人吞了一口烟,红唇艳丽。你们这些小孩子,总觉得激情没了,就是爱情没了,可笑死了。

        您可闭嘴吧。喻文州对她一点都不客气。不是前女友还没追回来吗?

        说的也是。喻文州的未婚妻——或者说,他的结婚协议对象捂住了脸,唉声叹气。你现在复合了,我不是又要再找一个基佬假结婚?

        不一定。喻文州从她手里抽走烟,吸了一口,有点呛,不过是好东西,他可能有点明白叶修的感受了。你不是说,要吊久一点?


End.



两天1w1,我不行了。真好,终于把这个突发写完了,希望没有太OOC!哭着爬去写稿子。

出发点是医生的一丝不挂,从开头我就觉得很喻王,但是我写的有点王喻,随便吧,反正都是两位。我自己原来想法其实是BE来的。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不嫌弃我这个莫名其妙的烂文,可能感动不了别人,但自己有点喜欢这种,纠纠缠缠啦。

恬不知耻想看评论,隔壁单机太久的寂寞❤

评论(22)
热度(158)

© sigrun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