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run透明

一地故乡呀。

日常多,写文看心情。

黄少天/全职/APH有关。

很喜欢纽约的透明。

随笔,矫情的旅行病。


        在民谣中,流浪、自由、爱情、南方都是频繁的意境,代表的是一骑绝尘的洒脱。在有些人心里,踏上旅行可能就是背着个包带着那么一点点钱,去某个地方邂逅爱情。这也曾经是我的幻想,在我小学的时候便被打碎了。那大概是有关一个收拾了五天行李,旅行回忆只剩下拉箱和人山人海的故事。后来即便一个人出国留学,也算不得旅行,大包小包地堆了一车东西。上飞机有人送,下飞机有人接。

        十七岁,报了个夏校去Ithaca,在长途大巴上打开电脑的时候,居然才有了一点独自旅行的意味。整辆车都空荡荡的,只有零散几个人,凑过头从窗户往外看就是一条笔直的公路,贯西通北,忘记从哪里来,也不知道到哪里去。刚刚经历过暴风雨的天很暗,戴上耳机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和世界无关。不知道可悲还是可喜的wifi让我睡一路的计划完全泡汤,颠簸的行路也让我完全不能写作业。盘着腿听着陈粒往窗外看,好像整个世界都被我抛在身后。我对于旅行,或者说公路一类的东西是有着执念的。每次从广州到香港都爱开车,关于未来贫乏的计划里除了读书便是旅行。太多人说我活在梦里,但这有什么关系呢?上学就好好读书,课余有喜欢的事情就去做好了,永远都被世界感动。大多数时候我并不吝于承认我可能只有十岁,毕竟连Jack Kerouac都说,O ever youthful, O ever weeping(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近日友人发了一句老话,像你明天就会来那样期待,像你永远不会来那样生活,无论如何还是希望有人能和我踏上旅途,66号公路啊,跳伞啊,潜水啊,过山车啊,Yosemite啊,攀岩还是在室内吧,最后回到维多利亚港看夜景。目前看来,只能和我姐姐相依为命了,亲生姐妹果然还是一样的神经病?

        这次的目的地Ithaca,据说美得像人间天堂,撑着脸陷入幻想,尽管我的经验告诉我美村就是美村,天堂出门永远只有某种排泄物的“清新味道”和uber。

        康村是我的梦校啦,希望和它来一场完美的邂逅。




这几个月大概会写夏校游记一类的东西。

配张女神,坠入爱河,希望一年半后能还愿。



评论(2)
热度(5)

© sigrun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