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run透明

一地故乡呀。

日常多,写文看心情。

黄少天/全职/APH有关。

很喜欢纽约的透明。

[启红]凭游

[启红]凭游 序

*看剧的原著党

*应该有私设,以书为本。

*背景为启红两人的信件

*cp:张启山 x 二月红

      

      时隔多年,我再落笔时,那些爱恨情仇都已经化作云烟散尽。才子佳人,神仙眷侣,都只不过是那些烽烟四起的年代中萌生的动荡爱情。那些自以为长久的爱与恨,在时间面前都不过是记忆里的苍白模样,在时代的火里烧成灰烬。

      爱情只不过是我与他的过错,在错误的年代里我们因为同样的理由拥抱亲吻,他的温暖几乎点燃了我的灵魂之火,他的残酷却同样将我的生命撕裂。有些时候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但是他却将我变成了最无助最枯竭的灵魂。即使如此,我也无法恨他。

      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在他心中国才是最重要的,他心里的秤总归是无条件地倾斜。张启山,张大佛爷,是否张家人都有着这般的铮铮铁骨和对世间傲然的冷,就如同六几年时那位张起灵一般,苍生为世却又不闻人间烟火。

      浪荡之际,酒入怀中,蓦然间会想到那人紧皱的眉,多少人说我对丫头深情如斯,却不知我也不过只是情场少年一个。我这生命和这残破的身躯都用来偿还那个陪了我短短十余载的姑娘,那个嫣然一笑间有着花开的女孩,丫头,我的妻子,也是这世间我唯一对其满怀愧疚的女人。但我那被岁月砺出伤痕的灵魂,却无拘无束地落在了他身上。他的眉眼,他那同样孤寂的灵魂,就像是这世间另一个残缺的我,我们只有相互拥抱才能感知到完整的存在。

      这世间来去匆匆,爱也匆匆,我此生情缘本就坎坷,老八也曾经让我不要多加指望。我身为伶人,本就是薄情寡义之流,而频频冒犯先人更是让我的命又薄了三分,但幸运的只不过是我这辈子能够和丫头相伴十余年,能够遇到张启山。

      常常自问是否滥情,或者说多情,我极对不起丫头,在娶她为妻的同时竟又爱上了他,这般禁忌之恋唯有深深地藏在心中,积久成疾。只不过我对丫头怜悯是真,关怀是真,却单单止于情。唯有见到张启山,才真真明白的何为情欲之爱,何为魂灵交融。

      这诸多散乱文字不过算是我的回忆,将那些我不愿意袒露的往事尽数写出,后人若无意翻出那也无妨,我只愿那炽烈历史别因我们的离去而消散。往事已作古,望敬重旧人。

                                                                   ——二月红的信件摘取

tbc.

评论
热度(11)

© sigrun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