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run透明

一地故乡呀。

日常多,写文看心情。

黄少天/全职/APH有关。

很喜欢纽约的透明。

仏英。历史向段子。

我在第一百年爱上了那双蓝色的眼睛,他站在苍蓝的海边看着我,我举着弓箭直直对着他和他的漂亮衣服,他微笑着抬起下巴,金色的长发在阳光下宛如转瞬而逝的美丽泡沫。
"离开我的土地。"我冷冷地说,看着他毫无波澜的眼神,他,那时候对我来说还是"她",依旧美得如同天朝上国的神灵,让我无法相信那与罗马交易的遥远东方有些更加美丽的容颜。
"好啊。"他笑着侧过头,声音悦耳而令我心动,那诱人而曳丽的卷舌音在我耳边回旋,他踩着水花走在海边,他唇角的弧度被风吹起,他赤裸的足尖如同教堂里美丽的天使。
他淹没在深海里,伴随着我惶恐不安的爱情。

他是法兰西,是我的初始,是那片遥远大陆上流连的浪漫。他有着金色的发,动人的眸,湛蓝的天空和温柔的河流。
我对他的爱情跨越了34千米的海峡,我坐在那遥远的天际等待着他如同天使一般轻灵地跨越我们的Dover,低下头亲吻我的额头。在我初生的时候他便有这美丽的容颜,那些浪漫跨越希腊与罗马的沦落融入了他的灵魂中,一颦一笑都是古典的优雅。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那是欧陆的国家。
我一个个见到了他们,那些或温柔或冷漠的国家,神圣罗马,意大利*,还有那遥远东方的美人。他们有些有着和他一样的金色头发,如神圣罗马;有些有着和他一样的极美容颜,如塞里斯*;有些有着和他一样的典雅气质,如意大利。
但他们都不是他,我迷恋的,我钟爱的,我为之痴狂的法兰西。他侵占我的土地,奴役我的人民,我愤怒地朝他举起刀剑,那双蓝色的眼睛却永远刻在我贫瘠的灵魂上。流淌的塞纳河,流动的天空,流浪的美人,都是我灵魂底处最深的吻痕。
我将他赶出我的土地,却没办法将他赶出我为他沉迷的心。

tbc

*中世纪并不存在意大利,意大利多为地区范围,内有许多小公国。但段子基于动漫的时间线,依旧存在。

*古罗马对古中国的称呼。

评论(1)
热度(14)

© sigrun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