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run透明

一地故乡呀。

日常多,写文看心情。

黄少天/全职/APH有关。

很喜欢纽约的透明。

闪恩 | Obscuration

*CP:吉尔伽美什X恩奇都♂

摸鱼好啊,我想开长篇,这对真好吃,跟着史诗随便弄两段,有情节修改




        ——他足够配得上英雄王这个称号。

 

        吉尔伽美什坐在王位上的时候,其实并没有肖想过这个名称。彼时他被称作通晓一切的王,乌鲁克的城墙从他脚下蔓延,三分之二是神的王有着无上的荣耀和扬名四海的暴虐无道。他从神庙中走出,沙玛什①也会对他露出微笑,阴影从他赤裸的足底蔓延,漆黑如墨,他的荣耀却依旧如太阳般光辉。

 

        他钟爱美女——或许说,他只是喜欢将自己的王宫中塞满女人。无视贵族母亲们的焦虑,平民母亲们的哀泣,他从不给乌鲁克的母亲们留下女儿。他在王座上,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些瑟瑟发抖的人们,愈发感觉到王座上的孤独,却又愈发暴戾。他不屑与父神阿努讲述他这三分之一、身为人的肉体带来的痛楚,只是站在乌鲁克的城墙上,此刻的大地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同一位王所拥有的。

 

        但因为后宫而失去女儿的母亲在神庙前跪下,因为战争而失去儿子的父亲在神庙前跪下,他们对着阿努哭泣王的暴行,父神悲恸不已,阿鲁鲁②接住了阿努的泪水,她独自一人行走广阔的大地上,风在她背后穿行,泥土在她足底滋生,在山野中滋生出无名的野兽,他没有性别,与野兽为伴,阿鲁鲁亲吻他的额头,赐予他身为宿敌的荣耀,却无人知晓他将会承担起的是名为挚友的孤独。

 

        他在荒野中流浪着,满头凌乱的长发,与野狼在月夜嘶吼着,猎人在看到他时,惊恐地逃窜。男人跑到吉尔伽美什膝下叫喊,尊贵的王卧着温顺的狮子,似乎对他不屑一顾。猎人被这满屋的女人迷了眼,直到他恍惚跟随着侍女来到神庙处,才看到跪在伊什妲尔神像下的神妓。他们奔赴三天三夜,来到野兽的地盘,人形的野兽正在池塘边饮水,他一眼便看到与野兽丝毫不同的女人。

 

        猎人被父神赶出了高山,六天七夜后才得以重新进入。他屏息凝神地接近那一处水塘,野兽早已四处逃逸,唯有赤裸的“神祇”在水中嬉戏,一头绿色的、在白日里也泛着光辉的绿发,和宛若绿水一般的眼眸。他有着少女端庄的容颜和少年勃发的英姿,他弯腰,从树上折下一根枯枝,递到猎人面前。

 

        “我要向他挑战,乌鲁克的王啊——我要对英雄王高声叫喊,我连命运都能改变!”



tbc.

①:日神

②:创造之神

评论
热度(27)

© sigrun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