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run透明

一地故乡呀。

日常多,写文看心情。

黄少天/全职/APH有关。

很喜欢纽约的透明。

[全职高手/周黄] 朝朝暮暮 6

*古风架空

*主cp:周黄,叶乐(戏份蛮多的)

*中篇,甜虐都有

*文风古怪,文不文白不白,就是自己喜欢。

*本章偏短,谁让我不放国庆假期:(

06

      不消片刻,两人便靠了岸,几人本就都衣衫不甚齐整,黄少天倒也留了心思寻了个偏僻地方靠岸。陆上人烟少许,他左顾右盼了一会儿便跳上岸去拿绳子拴了那一叶小舟。周泽楷也起身跟他到岸边站着,等后面那两人。

      黄少天虽说刚才还在抱怨自己得罪了人,但现在却一副老神在在模样。抬眼便能远远看到叶修和张佳乐的身影,只不过从此处看去倒是让周泽楷有些愕然。只见叶修摊在船里一片懒散模样,反而是张佳乐悠哉悠哉地划着桨,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心悦谁。

      “懒人!”他听黄少天愤愤说道,“每次和张佳乐一起的时候这家伙就像个软骨蛇一样,什么也不肯做还天天赖在乐乐身上!真不愧是个纨绔子弟,也不知他这般高的武功是怎么来的!……嗬!张佳乐也是乖戾性子!天天和他腻在一起也不嫌,真真是王八瞅绿豆!”

      周泽楷虽话少,但也不是愚笨之人,心思一转便明白了这两个人倒还真有点郎情妾意的意思在里头,只不过一个不说破,另外一个也硬装糊涂,不由得偷笑三分。另一侧,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若是我有喜欢的人,我必然不会这么扭扭捏捏。若是我喜欢一个人,我便让天下人都知道我喜欢他,我愿与他永以为好也……”

      “嗯。”周泽楷在此时不同声色地点点头,“如果他也喜欢我。”

      “若是那人不喜欢你的话,你便藏着不说了?”黄少天觉着这话怪异,不由得反问道。

      “若我告知于他,令他烦忧,那还是藏着好。”周泽楷好不容易说了一句完整的话,他漆黑的眼眸正好盯着黄少天,宛如看似平静实际波澜的大海,“只愿共饮长江水。”

      “若你不说,谁又会知道?”黄少天尽是笑,也不知道什么事情这么好笑引得他嘴角勾的不行,眼睛明亮得不行,好像把日月光辉都倾泻其中,“周泽楷,周公子,周大少爷,你可好生闷骚啊!怪不得你追不到女孩子,就你这性格,哎,若我是姑娘,还知道了你是这种人,光拼着你这张好皮囊我便提起裙子日日夜夜追你后头,好抱得美人归啊!天知道你会不会也喜欢我,但却不肯和我说啊!”

      周泽楷此时却有些窘迫了,他对黄少天虽说还没到一见钟情的地步,但至少有点春心萌动还是不可避免的,此时被黄少天这一比喻更是让他心里不由的浮想联翩,若是黄少天肯死皮赖脸撒泼打滚地追求自己——嗯,也不失为一件趣事。

      “说什么呢,这么开心。”闲聊之间,叶修张佳乐也已经靠岸。也不知道是习惯性耍帅还是怎么的,张佳乐依旧是足尖一点,一个翻身上了岸。黄少天立刻应景地鼓起了掌:“乐乐好身手好身手!”

      “那是那是哈哈哈哈哈哈!”这两人仿佛三岁小孩一样又蹦又跳,张佳乐大笑着一把抱住黄少天,两人便在那里转圈圈。周泽楷愕然,不由得再看向叶修,却只看到叶大少爷一副淡定的模样,好似全没看到那两个“小孩”的幼稚所为。

      “他们在过招。”叶修看着周泽楷一脸茫然的样子,忍不住提醒了一句,“从我们这里看好像在嬉笑打闹,其实手脚都藏着点力道的。这两人的相处模式就是这个模样,见笑见笑。”

      周泽楷再仔细打量他们,乍看虽是玩闹,但眼尖的男人还是隐约看到张佳乐指间一闪而过的金属色泽以及听到黄少天一举一动之间破开了风声。虽说两人脸上依旧是一副兄友弟恭的友好模样,手底下却过了好几十招了。

      “他们这样是对的。”叶修在一侧看着,微微点头,“无论诗书武功,都极相似,无他,但手熟尔。”

      “挺好。”周泽楷点点头。

      “没错,挺好。”叶修也赞许地点点头,然后看着两人,喊道,“换不换衣服了?玩也得看时候啊!”

      “知道了娘亲,明白了娘亲!”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转过头去挖苦叶修,却也听话地收了手。黄少天切了一声看似并不尽兴,两人都瞪着叶修一副不爽的模样。

      “行了,最多下次你们来找我比武时我再不推脱。”叶修无奈地耸了耸肩,“哎,谁叫哥就是只小绵羊,任打任骂呢!”

      “你还小绵羊——”周泽楷觉得张佳乐今天好像翻了很多个白眼,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直和叶修在一起的缘故,“老叶,你就一老狐狸。”

      “那你就是兔子。”叶修一脸正直地回道,“和我一同缘树木。*”

      “总会有那一天的。”张佳乐并没有生气,却只是笑着转过身去,把玩着短小匕首,将其对着阳光折出耀眼光芒来,“醉卧千山下。”

tbc

*"那你就是兔子,和我一同缘树木。":化用于“狐兔骄痴缘树木”,一是叶修暗示想在一起,二是根据原诗背景,暗示自己喜欢没有战争的日子。而张佳乐……并没有正面回答233333

*沉迷学习,更新超慢

评论(6)
热度(25)

© sigrun透明 | Powered by LOFTER